close

  老讀者許新建。(受訪者供圖)
  華西都市報20周年活動開啟至今,從華西傳媒集群各個平臺彙集了幾萬條讀者祝福。本周一到周五,我們都從中抽取了10位幸運讀者送出大禮包。從這些祝福中,我們收穫了滿滿的感動。
  從一張報紙,擴展到華西都市網、華西城市讀本、華西都市報微博、微信,華西傳媒呼叫中心、華西社區報……不論是華西集群的哪一個平臺,都有一群可愛的粉絲們一路相伴,風雨同舟。今天,讓我們一起回顧本周讀者們、粉絲們與我們分享的溫情故事。華西弱冠,感謝有您;華西的新篇章,需要您來共同見證。
  愛
   是華西一通電話的溫情
  資陽市的李學剛,如今已是奔四的中年人。但是他卻專程給本報私信,回憶了一段17年前的往事。當時20多歲的他在成都打工,一天在路邊被一位男子攔住。男子自稱是旁邊鞋廠的老闆,花錢修了路,如今路快幹了,卻被他踩爛了,要求他賠錢。
  “那段路沒有圍起來也沒有標誌,我甚至都沒註意到。”他不知如何是好,撥打了華西都市報的電話。“是一位女士接的,態度相當熱情,建議我鼓起勇氣撥打110。”結果警察很快趕到讓這件事順利解決了。“當時我很感動,現在回想起來心裡都很溫暖。”
  接線員用一根電話線串起了和讀者的感情。時間轉到2010年,老讀者許新建開車送朋友回家時,不小心掉進了壞的窨井里,輪胎受損。他立即撥打了報料電話,希望通知市政部門及時更換,避免再次發生傷害。沒想到,當他換好車輪行駛在回家路上時,接線員回撥電話。“問我傷著沒有,需不需要叫120。”夜晚一股暖流涌上心頭,許新建的眼眶有些濕潤了。後來參加活動到報社,他才見到了那位接線員——96111的服務明星張旭雯。
  現在華西傳媒呼叫中心96111,也不再是接線那麼簡單了,它還給讀者提供新聞服務、咨詢服務和便民服務,成都讀者方曉華專門來電誇贊:“你們96111非常好,幫我解決了很多問題。我還把96111推薦給我的鄰居們,大家現在都非常喜歡你們。”
  緣
   是印在紙上難忘的記憶
  家住金牛區的吳子榮,用“奇”和“緣”兩個字來概括了自己同華西都市報的關係。2002年,吳子榮的嬸嬸在看華西都市報時,看到了一個名字,與自己失散34年的堂弟一模一樣,吳子榮這才知道了當年堂弟失散的事情。“了卻嬸嬸的心愿”,成了她的目標。雖然打進華西都市報熱線得知報道當事人並非堂弟,但華西都市報幫忙撰寫了一篇尋親報道後,很快就有熱心讀者告知信息,雲南、河南……輾轉3年後,他們終於在2005年找到了失散的親人。至今,吳子榮仍保留著當年的報紙。“我非常感謝你們的記者和接線員,讓我與家人團圓。”
  遂寧市射洪縣沱牌鎮第二中心小學的教師已經數次出現在華西都市報上了。2010年,華西都市報報道了張萃勇從1996年開始,用手中的筆架起一道“慈善金橋”,先後幫助數十名寒門學子圓了讀書夢。此後,已是多年華西讀者的他,更是成為了華西都市報的鐵桿通訊員,文章屢屢見報,他與華西一道,情牽貧困學子。“對於華西都市報,我有著特殊的感情。”
  宜賓讀者梁國政從1995年就開始看華西都市報,到現在每天的習慣是買川南讀本。沒想到去年11月4日,他因為看見小偷當街偷毛衣,挺身抓小偷而“上了報”。“我對你們報紙可以說是情有獨鐘。”
  喜
   是分享信息得到的快樂
  華西都市報、華西都市網、華西城市讀本、華西都市報微博、華西都市報微信、華西社區報……分享信息是每個平臺給讀者最基本的服務。
  2010年,成都讀者梁女士走路疼痛、股骨頭壞死而不自知。2010年看到華西都市報的骨科講座後,冒雨前去參加,得到了免費檢查的機會,這才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此後,她經過住院治療,擺脫了支撐拐杖的命運。“華西都市報給我帶來了健康和快樂。”
  “華西都市報的名醫活動辦得好,我們根據微信上的信息去找醫生看病,醫術確實高。”“我在華西都市報上看到相關的政策,申請到了低保。”“我兒子參加報社舉辦的作文大賽獲得了一等獎,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寫作。”“我在微博上看到消息,才參加了公務員選拔,現在已經在高新區上班了。”“財富潮裡面推薦股票從來不靠吹,我還買中過兩次漲停板。”
  傳遞有效信息,給大家的生活提供指導,是我們的初心。成都讀者任女士在看過本報一篇租房打官司的文章後,發現自己的情況也類似,於是也把官司打贏了。“因為得到了幫助,所以非常感謝你們。”
  華西都市報記者王浩野  (原標題:夜晚華西的一通來電 讓他濕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02bgy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