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爾瓦基我來了!謝謝好多朋友、學生、同事、家長在出發前的問候及祝福,好多都沒來得及講上更多,只因為講電話的同時我都在整理行李,即便到出發前一秒,還在考慮該帶的音樂及樂譜,完全沒睡的狀態下上了飛機。 台北-東京-芝加哥-密爾瓦基飛行過程一切都很順利,卻在芝加哥轉國內線時,因為機場太大,還有記性不好,記得Terminal,卻忘記是在哪個concourse,因而比飛機起飛時間晚到了十分鐘,心裡相當著急,但也慶幸這次沒有大提琴在身邊,輕盈許多,可以快跑,不至於哭出來,還好飛機最後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出發,我又多了一點喘氣跟休息的時間。 <從飛機上的螢幕看芝加哥—快抵達前>一下密爾瓦基就看到我的大提琴教授來接機,這次多虧他許多的幫忙,讓這趟旅程有更多的不害怕,六月二十一日開始的音樂關鍵字廣告營之前,我將寄住在他們家。今天一大早醒來時,鋼琴家的女主人已經開始練習音階,而大提琴家的教授也開始打開節拍器從最低音弦開始基本的暖身跟練習,而我,因為大家都在練琴,所以只能先陪他們的五歲小孩Jona疊城堡。剛來的時候已經看過他秀了許多變形人(Transformers),太多的變形人名字我記不得,倒是有一個是變成ipod,他問我要聽Lalo還是其他音樂?總之,我的英文聽力在Jona的陪伴之下上了軌道。 <Jona跟我們的城堡>疊了兩個多小時的城堡,教授練完琴,換我練琴了,把在台灣準備的貝多芬奏鳴曲跟聖桑大提琴協奏曲跟著節拍器很慢的走過一遍,沒有偷懶的狀況下,口乾舌燥的下樓喝了一杯水,隨即教授就說等等要幫我上課。 他要確定我可以從正確的暖身開始,所以示範了葛拉米安音階系統,如何跟著每分關鍵字行銷鐘60下的速度開始,當然在音階的練習過程,要我把右手的運弓如何調整,以及左手的換把位,都很仔細的示範了一遍。這對我而言很好,好像整個人重新換個角色去看待過去二十年的我。 接著開始聖桑最難的一段雙音音程,看過我的手以及我所用的指法,發現問題,於是找出我可以用的,很詳細的告訴我練習方法,每個步驟,都可以很快發現哪裡出了問題,我也要求我自己能用最快的速度反應,這樣才能確保接下來的練習是有效率的。 貝多芬奏鳴曲,弓法、指法、音樂、個性,都在他的示範之下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的要求,沒有所謂聊天的時間,當學生的也不能太輕鬆,要不然就錯過了一次親眼看到、親眼聽到的機會。 最後大拇指的練習曲,講求左手的姿勢要正確、要有機動性、音準要好、可以隨時移調,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系統傢俱耳朵要夠敏感可以查覺每個全音半音的距離,才不會真的像是機器人的練習曲。 上完一堂課,他端了蘋果給我吃,而我腦子裡頭還是很努力的消化剛剛所有的每個過程,趕緊用鉛筆寫下來,教授一直笑,覺得很不好意思,一下子給我這麼多東西。不過,誰不想知道多一些、好一些? 睡了一會的午覺,被Jona的Perpetual Motion吵醒,我的室友跟同學也都到了,他們來接我去 ”Cello Party”,開車?不!是坐直昇機去一座小島!每個同學都很友善也都很活潑,完全不用擔心不自在或之類的問題,都已經這個年紀了,也不能再害羞什麼! <挑選直昇機><遠眺住宅, 綠綠的一片><綠色草皮就是我們要降落的地方><第一杯啤酒Bud light,教他們講乾杯!><迎接第二梯次同學><Cello Party! 中間黑衣帥哥就是直昇機駕駛同學網路行銷Je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02bgyp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